Monday, March 2, 2009

不应该。。

睡了一个大上午,
醒来心情有点不好,
也许是梦里的经历,
或者是天气原因,
让我有点头痛,
所以心情有点燥。

选择在不对的时间睡觉,
脑部不会完全休息,
一部分思想仍继续操作,
潜在的意识,经历过的,
听过的,看过的,曾想过的,
就会出现在梦境,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醒来后,沉淀着自己的思想,
为何最近生活好像很不安宁,
与人相处都不是很和谐。
是否自己哪方面做得不恰当,
还是用错了方式去处理和沟通?
或者不是我的问题?

也许我不应该多去理会,
不干涉别人,
也不应该主动,
也不应该去多意见,
也不应该去改变别人。

一切按班旧部,本来就一个人。
人心总是那么的复杂,
自己觉得应该的别人未必能接受,
有点失落,
不再去猜透别人的想法。
提醒自己,
不再把别人的事放进自己的衡量圈子。

节省下来的时间,
去看看这世界的需要,
还可以做更多更好的事。

3 comments:

  1. 难道是。。荷尔蒙失调?? XD

    别想太多,放轻松一点,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咯。。=D

    ReplyDelete
  2. eugene先生,与人相处和沟通是一门很深澳的学问。
    但是有时候难免会有阻滞,不用那么沮丧。
    你也不要想太多,自然就好。做回自己,不用理会别人怎样看你,要过得开心。
    你有时也是头风的啦,别老是把喜怒哀乐大剌剌的挂在脸上,将会变丑的啦。

    ReplyDelete
  3. 我不会戴面具,我就是那么坦荡荡了。
    我努力的做好自己本分,但有时太看不过眼其他人的行为了我就会忍不住出声了。我就是鸡婆了!
    做人的道理我还需要学习,我会努力压抑自己不去理会别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