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就像个孩子。。

最近超级没有‘慕’写部落’
生活过得有点不顺,
功课是其中原因,
加上自己对学业
的态度有点冷漠。
我清楚自己问题所在,
从以前到现在,还是没改进。

以前中学考试时写作文,
老师给的评语:“开头写得不错,但后劲不足”
无疑的,不论写作文或做人处事都是一个人性格态度的对照。

后劲不足,
这问题一直在我生活中出现。
生活,学业,感情甚至于理想,
都插入了这元素。
有时在想,后劲不足=三分钟热度吗?
我觉得两者包含着莫大关系。

小时候,新买的玩具总是爱不释手,
一旦玩闷了就丢置一旁不理了,
然后寻找新玩具。

读书也是,每个新学年,初始成绩很好。
好景不常在,读书动力随之就如渐息的火炬,
精神越燃越小。

感情,深入了解后,就渐渐失去新鲜感。
相处久了,知道的瑕疵也多了,很多事都是不如预期,
结果就冷了下来。

大学读书,每个学期开始,我冲得很好,
但往往途中的失望走到最后的失后劲。
每当考试来临时,我显得有点不在乎,
我的不在乎并不是在伪装着什么,
只是觉得读了这么多年书很‘显’了,
我较享受于大学生活过于K书生活,
的确的我不在乎考试成绩,
我就是这种态度。

当前,大家都积极的寻找internship company,
而我,有点懒惰,没采取什么实际行动。
是等待命运主宰吗?还是时机未到?
我不是很清楚。

有时觉得自己就像个受宠小孩,
固执野蛮和轻易对事物产生厌倦,
做事恒心不足且过于心急,
容易把情绪表现在脸上,
然而却喜欢沉默不语,
什么都不说出来。

4 comments:

  1. 没有mood写blog是小事罢了嘛,正所谓物以稀为贵!
    至于internship的事,你就要加把劲咯!
    我不想你向我酱,最后一刻才找到industrial training该去的公司,而且又不是很理想那种,真的是超lame的!

    anyway, cheer up!
    雨后一定会见到彩虹的~

    ReplyDelete
  2. 写blog的心情是要靠"火"的.

    我通常都会在看报纸,找堆欠打得人来生火。
    之后我才能在blog里烧人,火势要大要小都可以。

    只是给你一个提议,要是你不喜欢烧人,你可以不要理。

    但是你还有另一个option~~

    那就是拿水淋人。。。 :)

    ReplyDelete
  3. 你的确很了解你自己。。。
    我看了后,再想回去,你就是那副模样。。。
    你生气的脸孔,不言不语的样子,真的有够恐怖。。。
    哈哈。。。
    开玩笑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这是大家自己的标志。。。
    没有人十全十美的。。。
    但是,
    既然知道自己的缺点,就应该试想的纠正。。。
    不该只是埋怨,毫无 action...
    你虽然是很蛮孩子气,
    可是你是个好人...脾气并没坏到哪去...
    因为,
    我只跟好人做朋友!!!
    哈哈...
    所以... 你应该赞赞自喜吧...
    yeah~~~~
    friendship 4eva!!!

    ReplyDelete
  4. 朋友,你要加油哦。
    我其实也和你不相上下啦。
    最近有够懒惰,像只猪那样。
    我们需要反省,你要提醒我反省,我也提醒你啦。

    ReplyDelete